close

     

這個星期天可憐的大人還是得上班,因為"錢壞嘆,某沒大肚麻麥道嘆"  ><"

大人臨出門前,回首深情的望了一眼欲言又止,讓我以為是想要"ㄎ一思拜",就把臉嘟過去.... 有人愣了三分之二秒,便低頭把嘴順道經過我的臉頰,在我耳邊輕輕說:親愛的~今天會早一點回家,我們下午茶就吃義大利蘋果捲好了

好,當然好!如果你要回來做給我吃,那就更好~

 

 

麵皮材料:

麵粉 240g   無鹽奶油 50g(先梢加熱融化)  蛋 1個  鹽 少許  橄欖油 1大匙              

溫水 100ml   另留約30g奶油備用

烤箱預熱至200度

 

 

將麵粉、鹽、蛋和融化的奶油放入攪拌盆內用攪拌器和勻後(攪拌時將水分次酌量加入,視麵糰情況水不一定要加完),取出揉成麵糰後把橄欖油均勻塗在表皮上

 

 

將抹好橄欖油的麵糰,放進乾淨的塑膠袋包好靜置(最少要20分鐘)

 

 

內餡材料 :

蘋果 4個   檸檬 1個   葡萄乾 100g   松子 70g   砂糖 50g   肉桂粉 1小匙  麵包粉  2~3大匙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

先把葡萄乾泡水備用

 

 

蘋果去皮、核切薄片放進容器內,加入松子、砂糖、肉桂粉和磨碎的檸檬皮,淋上檸檬汁後拌勻備用

 

 

將麵糰取出桿成薄麵皮(薄到像要破,但不會破的程度就可以)

將備用的奶油融化,均勻塗在麵皮上,灑上薄薄一層麵包屑(四周要留一點邊)

 

 

將濾去檸檬汁的蘋果片均勻鋪在灑有麵包粉的地方,把擠去水份的葡萄乾灑上

再折進四周的邊(每折進一邊,都要先塗上奶油再繼續)

 

 

再將麵皮小心對折,塗上剩下的奶油,放進已預熱(200度)的烤箱,烤1個小時

 

 

義大利蘋果捲和奧地利的不一樣,外皮較脆但熱量較低,可能是奶油用的少,所以,烤好就變成像....

(我是不會承認那是因為技術不好的關係,應該是它本來就長那樣的...吧)

 

 

德國麵包店或咖啡廳,賣的都是奧地利蘋果捲,要吃義大利口味的就得自己做~

熱熱的蘋果捲加現打的鮮奶油,來杯濃醇的咖啡~

讚!!!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