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

除夕!當然是和家人一起圍爐吃年夜飯,是吧!?

但.... 人在作天在看.... 當老天爺看不順眼時,當然就一點也不當然了

只是我很納悶(奇怪,好像到德國後就一直生活在納悶中),好像別人的計劃都會如期進行。如住在泰國的朋友說要回台灣過年,上星期她就在台南吃麻辣鍋等著打麻將,而台南的同學決定到日本,看看當地華人如何過春節,除夕前兩天打電話果然就找不到人了

那為什麼? 我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勒???

除夕一早(正逢週日,是也不可能太早),害我不能回台灣過年的罪魁禍首大人很阿莎力的宣布:今天三餐我包了。一聽,眼淚差點掉下來,不會吧?不要吧~ 今天是春節除夕不是番邦跨年捏,所以.... 我要吃人吃的食物,只是.... 你怎能期待一隻狒狒瞭解人類的需求呢?好吧,雖然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,但山不轉路轉,總是會有方法的~             

果然,吃過大人煎的法式薄餅早餐和鏗鏘溫馨有力的對話後,我們達成協議,中午一國兩制互不干政,雖不滿意但能接受,至少有一餐,可以給我飽受西餐蹂躪的胃一點點安慰~


 

 

通常在台灣的家,年夜飯一定會有火鍋的。但這在我家有一點難度,除了地利不便-->火鍋配料難尋外,人也不太合-->我家大人不愛吃湯湯水水的食物,我想吃火鍋是太為難自己,那就退一步海闊天空,來鍋一樣吃香喝辣的泡菜鍋吧!

 

晚餐前大人說除夕夜總不好隨便吃,煎馬鈴薯配牛排好了~ 也好,反正不用我煮,再說我家大人煎牛排是有練過的,那就... 客隨主便吧 

客居他鄉,當然是客 ,對~吧~

 

 

果然,是我家大人的斯帶ㄦ!不靠美色完全是以內涵取勝,加上一大匙麻辣干貝醬,開動~

 

新春快樂 !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